明晏逐

拖作业

我坐在窗前,看着书桌上那本打开的作文本,还有上面那红的亮眼的“阅”字。“这次作文得阅的同学都给我重写一遍!”我烦躁的抓了抓头发。



我撑着头叼着笔,看向窗外:厚厚的乌云遮住了太阳,过下着雨水的风呼呼的撞向玻璃远处的竹林,在风的吹动下摇摆着,我好像还听到了竹子断裂的声音……这些都让我的心情更加烦闷,我转过头,手机恰好亮了。我拿起来,是南宫。



“晏哥,在干嘛”


“在打字”


“出来玩儿呀”


“这鬼天气玩什么,玩淋雨吗[无语]”


“晏哥,心情不好?”


“是,你作文得个‘阅’你心情能好?”


“[加油]”


“呵呵”



这人怎么回事儿,前一阵儿还说自己是猛男,后一阵儿就用了一个可爱到爆的兔子表情包,就无语。



不知为什么,我竟想到了南宫对着我做出比心动作的样子,咦——太恐怖了,不行我得刷两个视频缓解一下。



我点进了某短视频APP在“我的收藏”——一堆美女中找到了两个“人类迷惑行为大赏”和“满级人类”。



一阵哈哈哈后我又找回了快乐,重新望向窗外:风停了,但还下着小雨,乌云散了一些,太阳伺机从缝隙中撒下几束阳光,远处的竹林不再摇晃,只是傲气的立着……



不知道是因为搞笑视频,还是因为窗外的景色,我的灵感“唰”一下全上来了,于是我奋笔疾书。



写到一半,抬头一看窗外,天晴了。放下笔,拿起手机发消息给南宫。



“走,玩儿去”


“去哪去哪”


“老地方,还有叫上他们几个”


“OK”


我放下手机缓缓的走了出去,去往那个“老地方”——那是山野上的一片空地,视野好还隐秘,在那儿,就算只是吹着微风聊天也是极好的。



傍晚,太阳在山的另一边落下,无数的颜色揉在一起,最后成了一幅以橙黄为基调的画儿,画中一群少年在打闹,夕阳把他们的影子拉得很长,很长……


(于是我就在我母亲“慈爱”的目光下写完了作业)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