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晏逐

TA说


有时,  外面下着雨心却晴着;又有时,外面晴着心却下着雨。世界上许多东西在对比中让你品味。心晴的时候,雨也是晴;心雨的时候,  晴也是雨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——汪国真《雨的随想》

 


父兮生我,  母兮鞠我,  抚我,畜我,  长我,  育我,  故我,  复我。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诗经》


 

愿你的生命中有更多的云翳,  来造成一个美丽的黄昏。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冰心《谈生命》



不乱于心,不困于情,不畏将来,不念过往,如此,  安好。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丰子恺《不宠无惊过一生》



只要朝着阳光,便不会看见阴影。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[美]海伦·凯勒



一个青年人必须有三大基础:思想基础、科学基础、语文基础。        ——  郭沫若



修养的花儿在寂静中开过去了,成功的果子便要在光明里结实。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冰心



文采是来自思想,而不是来自辞藻。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[法]巴尔扎克



生如夏花之绚烂,死如秋叶之静美。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[印度] 泰戈尔《生如夏花》



凡事总需研究,  才会明白。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鲁迅《狂人日记》



成功的时候,  谁都是朋友,但只有母亲——她是失败时的伴侣。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郑振铎



读不在三更五鼓,  功只怕一曝十寒。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郭沫若



爱,  首先意味着奉献,  意味着把自己心灵的力量献给所爱的人,为所爱的人创造幸福。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[苏联]苏霍姆林斯基



人类为了得到文明和文化的超然成就,  就不得不有自由意志,更不得不切断自己和其他野生动物的联系。这就是人所失掉的乐园,也是人为文明不得不付出的代价。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[奥地利]劳伦兹《所罗门王的指环》 

 


天生我材必有用,千金散尽还复来。         —— (唐代)李白《将进酒》





评论